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简章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0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2010-7-6 【字体:小 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0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0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主要是为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我校2010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工程硕士研究生(代码:430100),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养方式

1、工程硕士研究生为委托培养,在录取时签定协议明确有关事项。

2、采取进校不离岗的非全日制方式进行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课程教学采取面授方式在学校、企业或指定地点集中授课。

3、学习时间为2.5年。

4、学位论文选题主要来源于生产经营实践或具有明确的生产背景和应用价值的领域。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均可以报考:1、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2、获得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学历2年以上的人员

三、报名程序及方法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第一步:网上报名。考生自行选择在哪个省参加GCT考试,然后登录相应省份的在职攻读硕士报名网站,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后,获得本人网报编号并打印有关信息。

注: 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备注栏选定本人第二阶段考试地点(北京报名教学点另行通知)。

第二步:现场确认。考生持网报编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北京报名教学点通知)到本人在网报时选定的报名点缴费照相,领取阅读《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确认报名信息。

四、培养费

1、学费:24000元/2年半   2、硕士申请费:15000元  3、考前辅导费:2000元  4、缴费方式:一次性缴纳

五、入学考试

11月1日,考生参加 “GCT”考试(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1) “GCT”考试的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请考生注意均衡分配考试时间。

(2)准考证:选择在北京市考试的考生于2010年10月11日—30日自行登陆原报名网址,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副本,届时凭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副本,在考试入场前换领准考证正本参加考试;其他考生按所在省要求办理。

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提交认证报告。

六、录取与入学:

1、根据考生“GCT”成绩结果,择优录取并签订有关协议。

2、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录取总人数的20%;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录取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单列,不超过该领域当年录取人数的30%。

3、录取的考生于2011年春季入学。

七、课程安排

课程学习时间为1年;论文撰写1年至1.5年。课程学习,每月安排1次,脱产3天,原则上安排在每月中旬(周五—周日),具体时间安排可根据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八、学位论文撰写

论文指导实行双导师制,由学校教授和企业专家共同指导,学校导师由石油大学负责安排,企业导师由北京学习中心负责安排,结合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确定论文题目和研究内容,学员在1年至1.5年的时间内完成论文。

九、学位授予

凡按照教学计划和有关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可向培养学校提出申请硕士学位。经培养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合格后,可授予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

十、 考前辅导

为帮助考生备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学习中心将进行GCT考前复习辅导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硕士领域、研究方向、考试科目及参考资料

学院 工程领域
及 代 码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及参考资料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430112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网络与应用 计算机技术基础
《C语言程序设计》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计算机文化基础》刘芳爱等,石油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
图形与图像处理
430113
软件工程
软件项目管理 同计算机技术
软件开发技术
数字媒体与信息处理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经济管理学院 430137
工业工程
工程管理与工程经济 管理学
《管理学原理》(第二版)杨文士主编,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企业生产管理与成本控制
企业管理系统优化与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430140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管理学
《管理学原理》(第二版)杨文士主编,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工业项目经济评价方法
油气资源经济评价
投资理论及应用
材料腐蚀与防护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30137
工业工程
企业文化建构与优化 管理学
《管理学》(第四版)吴照云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2003年版。
企业生产管理与成本控制
企业管理系统优化与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考研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